東縣九十四年度國民中小學教師班級生命教育教學自省表

 

校名:台東縣寶桑國民小學

活動名稱:我的身體會轉彎

種子教師:廖允伶

實施日期:940510

教材

 

 

 

 

教法

優點:讓孩子透過肢體的組合及與他人的合作,感受團隊合作的重要,同時讓孩子明白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能是別人幸福與快樂的來源。

缺點:此項活動的指令中,有些必須讓孩子趴在地上或躺在地上,才得以完成創作成品,因此對於活動場地的限制就較多,不但得夠大家伙盡情走動,還得讓大家能無後顧之憂,敢躺平的場地。如果學校沒有合適的地方,活動可能就較不能隨意發揮。

.

 

改進方式:







因為在一年級時,孩子們就玩過類似的創意遊戲,所以孩子們能很快的進入狀況,對於自己的身體造型,當然難以自責,不過在和別人合作的過程中,只要有人不肯合作,問題就接踵而來,於是孩子們就反思到:自己是不是個不合群的人?這點很棒喲!






1.活動結束時,我要孩子們向他的合作隊友說聲”謝謝”,感謝隊友的合作,讓他們的成品得以問世,孩子們覺得好新奇,一直問著:「為什麼?」,我告訴孩子們,如果你的隊友不合作,有辦法完成嗎?是不是該感謝你的隊友呢?這是不是別人帶給你的幸福呢?而你和別人一起合作,是不是也帶給別人幸福呢?

2.單純的活動,我為孩子們做了不一樣的解釋,也未嘗不可,誰說一定要照著教案來引導呢?如果我可以幫孩子開啟不一樣的智慧,我就該這麼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