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縣九十四年度國民中小學教師班級生命教育教學自省表

校名:台東縣立長濱國中

種子教師:張雅閔                    活動名稱:開心鬼

 

優點:1.在操場上學生較放的開,每個學生都想盡辦法逗別人開心,效果十足!

2.異質分組讓學生可以親近平日不太熟的同學,對於平日心存芥蒂不太往來的人,也可以增加互動的機會。

缺點:1.班級小團體不易打破,少數人不願意拆散分組。

2.少數平日不相往來的人,拒絕同組活動,國中生自主性比較強,通常不太願意妥協,即使妥協,也很彆扭。

改進方式:老師幫學生分組,可以免去少數人找不到組員的困擾。

1.美佳:「用微笑上粧,美化每天的心情」,不管如何難過,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千萬不可以把不開心的情緒感染給周圍的人。

2智浩:「笑口常開,笑臉常在」,在生活中有許多方式可以讓自己開心,唱唱歌、跳舞、幫助別人,都是很簡單,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

3.智祥:想到笑話,還有以前的歡樂時光,跟同學打打鬧鬧都可以快樂一整天。

4.冠維:我一個人頂多笑20秒,但跟同學在一起就可以笑很久,我很享受跟同學在一起的時光。

5.正吉:我不知道很多人為什麼可以笑很久,今天的活動讓我想到以前家人逗我笑的感覺。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去打電動或是打球,心情好的時候我會在家看電視,或是去找同學玩,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都開開心心的。

6.志謙:我不高興的時候,會隱藏自己的情緒,我會盡量搞笑讓大家開心,如果我難過,我會盡量回憶快樂的事來忘掉所有的悲傷與失望,明天過後,又將是一個嶄新的一天。

7.薛華:上國中後,我的心情時好時壞,如果不高興,我會逗自己笑,而且要笑到哭來發洩情緒。

每天來學校跟別人聊聊天,講笑話,或是作一點善事,我就很開心。

8.鄭杰: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去騎單車,或是打球流一點汗,把汗水當作討厭的東西丟去,煩惱就不見了。

9.志鴻:快樂會帶來幸福,不快樂就像是枯萎的花朵一樣,所以人要開心才會健康。

10. 美玲:搞笑是我最大的樂趣,可以使我和朋友越來越親近。

11.玟雅:我幾乎每天都享受快樂的自己,儘管我遭遇過許多挫折,生命要充滿信心及希望,與其待在失望、傷心的深谷裡,不如自由自在的享受快樂的人生。

12.雅涵:每天要作三件事:第一要笑,第二要微笑,第三要哈哈大笑。

13.昭樺:生活要快樂,就應該把想法弄得簡單一點,不要想太多,提醒自己要時時微笑,不要擺著一張臭臉,自己不開心,同學看了也討厭。

14.若筠:好久沒有這樣瘋了,想盡辦法逗同學開心,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要自己開心,別人才會開心,在團體中只要有人不開心,就會影響整個團體,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由自己決定,不要由別人決定。

15.靜怡:面帶笑容的人比較容易親近,也比較容易交到朋友。

16.黃羽:開心有很多種方法,與人分享也是使人快樂的方法之一。

每個學生都有不同的心情故事,絕大多數的人都比較容易獲得快樂!

對於那些心事較多的學生,平日較放不開,也比較沒有機會可以這樣盡

情的逗朋友開心。讓學生思及快樂是什麼?幸福是什麼?答案雖然很簡

單,卻深具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