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訊第二期

不管是在0800555911天使專線的天使志工,或在協會裡從事推廣學校生命教育而一起努力的人中,只要提到這對夫婦.宗賢大哥和玉蘭姐那可真的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每個人的嘴上一定掛滿「佩服!佩服!」、「辛苦!辛苦了!」。
受訪者:臥龍居的賢伉儷
東光國小林宗賢老師(以下簡稱宗)
本會楊玉蘭督導(以下簡稱玉)
訪問者:謝錦綢(以下簡稱錦)
他們不僅奉獻出超量的時間與心力,更得成為這個大團體裡人與人間的仲价橋樑、滿通管道,還得參與討論、研議協商協會的行政事務運作與實際規劃未來發展方向。所以臥龍居真像是個超大型搖籃.每個人的搖籃。
──以下是我的訪問內容,請親愛的每一個你,品味這對不凡夫婦對這個團體永不止息的愛!
錦:從聊聊到上上課,怎麼會變成現在老師最稱讚的得力左右手?
玉:當時大師兄(註1)幫我報名了大天使的課程(註2),我一路就從大天使課程到非事件動機專業諮商(註3)。我非常認同老師提出的理論觀點,便也參與了這個團隊。
錦:哦,所以是玉蘭姐先接觸老師的課程?
玉:是啊!
錦:那又是用什麼方法打動宗賢大哥上課的呢?
宗:妳知道嗎?她上完課回來,每天哦──每天(音調好緩慢),就一直講、一直講,什麼「愛情心理學的上菜論」...。我都快被她煩死了。
玉:他才好玩,他還沒上課就已經將我告訴他的這些理論跟同事分享了!
宗:上完課我也很佩服老師的理論及所立下的目標──要為二十一世紀人類的精神文明而努力,讓每個人都可以過得幸福、快樂,所以我一直很尊敬他、很願意陪著一起努力。
錦:從兩個人上課的經驗中,你們會怎麼建議有勇氣和決心要來改變自己的人,該如何選擇老師這兩項重要的課程?
宗:我會覺得要先接觸大天使,再參與非事件諮商課程較妥適,因為這樣,不知而行的你在課程裡才會有更多、更大的驚喜與收穫。
錦:從課程中你們最大的收獲是什麼?
玉:孕育個體的自我覺醒吧,課程對提升自我真的很有幫助,也因此讓彼此有了更融通的思考角度,培育出更佳的契合度。
宗:課程後最大的幫助應是可以更加快速的覺察自我狀態,進而做出最好的抉擇,甚至將遭遇的一切輕輕的放下,不傷己而且更有能力愛人。
玉:義工之路好修行吧!所以我很感謝一切,若說今日之行是在「植福田」,要感謝的豈不正是那一畝畝的「福田」嚜?
錦:那宗賢大哥你看到老婆大人這麼忙碌,心中….?
宗: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而且真的會影響到家庭生活,原本自己在她心目中是很重要的,可是工作一接、督 導一做,我好像就變得不重要了。可是有什麼辦法呢?這是一件好事!這更是我們能一起做的好事!所以,就慢慢從接任教學團的工作到許多行政、接洽……這是不得不也是必須的,所以兩個人就只能一步步調適和溝通。
玉:對啊,每次我單獨參與活動,他就常常堅持要去接我,而活動結束時間多少都會有些耽擱,因為我愛他、很在乎他啊,所以無形中這就形成壓力。但都還好,我們很努力找到彼此都滿意的方式。
錦:夥伴們都知道,因為有你們的付出與努力,我們才得以擁有這助己且又能助人的志工舞台,你們怎麼看待這般辛勞的自己?
玉:協會從草創到立案,會館由無到有,我都覺得一切好似冥冥中都安排好了,一切都是因緣吧,真的是因緣。
宗:這裡實際上好像真的像協會的「地下基地」,可是我還是覺得這些過程都只是老師盡他之力,想在社會上行善、發揚自己的理念、實現理想──改造21世紀人類的精神文明的一個過渡站。我們能做多少就努力做多少,也用心、努力陪著走。
錦:付出那麼多心力來支持、協助這個團體,大夥們很想知道這團體給了你們什麼?
玉:這團體啊每個人的言談行止,都關乎精神層面、每個人都極力想讓自己提昇、更樂意彼此拉拔,每個人真的很可愛、貼心而善良。
錦:談了這麼多,你們想對這群可愛人說些什麼?
玉:(開口就笑了)希望這群人能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錦:宗賢大哥,你呢?
宗:(他還沒開口,調皮的我搶先一步說:我幫你講前言,就是希望這群人能幫我老婆多多分擔一些事務,讓她別那麼辛苦,可以每天早點回家來陪陪我!)我是真的希望夥伴們每個人都能維持自己內心的快樂,才能同心齊力做更多的事。(賓果!真不愧是對愛侶,話鋒轉換間奇快無比)
  離開臥龍居,一心只懸掛著與這對恩愛夫妻一席談話間,所帶來的感佩!他們為了「愛」(還記得宗賢大哥說的話嗎──「這是她做起來會快樂、高興的好事!」),而就只是對彼此的心疼愛戀嗎?不只是!那是對這團體夥伴們的愛囉?也絕非如此單純!而是從受完訓練,高舉著右手立誓當天下人的CO後,兩個人從日常生活中不斷的溝通、協調,如何能夠同心合力付出而又能看顧好彼此愛對方的心及照料好整個家園,所以…還是那句老話:「辛苦!真的辛苦了!」。有他們的鼎力協助,協會定能如他們所願──鴻圖大展,也定能讓每一個人都能幸福快樂的理念,得以再藉由每位夥伴們的共同努力,耕植在每一個台灣人的心中。
【編按】
註1:本會資深天使志工蔡景昌先生
註2:生命教育種子教師大天使訓練課程
註3:天使專線接線天使志工專業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