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訊第三期
同步同理魔力強,優遊自在學習海  
  話說小女子剛開始進入接線室打混的時候,就聽說有一位大家公認「同步同理心」的王者,在千載難逢的機會下終於得以接近,一接近她的王國,就有一陣陣春風迎來,暖意四起,正準備覲見此王者,卻也被同等王禮以待,備受榮寵與尊重。深吸一口氣.優雅、祥和之氣環繞鼻息之間,極為舒暢,眼眸一抬,曖曖內涵光之美逼視眼前,就如同一把悠悠古琴一般耐人尋味……呵呵…您已經猜出是誰了嗎?就是我們天使群中待人親切、認真用心對待每一位cl的.祥琴姐。
受訪者:祥琴天使(以下簡稱琴)
訪問者:林宛玲(以下簡稱宛)
現在我們一起來感受幸福滋味吧!
宛:是什麼原因讓你對老師這一套非事件動機諮商理論這麼用心、認真學習?在這個團體獲的收獲與成長……….
琴:從小一直自覺自己是個很努力生活著的人,期待自己好、家人好、親友好,但結果卻是生活中充滿困難:自己內在的衝突、家人間的衝突,親友間的衝突一直存在。常自問:怎麼搞的?怎麼會弄成這樣?該怎麼做才好時,又茫然無從著力!有幸,上了老師生命義工的「非事件動機諮商理論」的密集課程,對”我”才有了清晰的認識,且我與我間面具際間的關係、家庭心理學的要領所在,也才清清楚楚。原來,人可以用另外一種那麼好的方式活著,而自己一直四十幾年來竟是這樣的活著,終於對於生命有一藍圖,終於有了我努力的方向。
而這是一個多麼大的人生工程,理想的我與現實的我之間,有一大段距離要走,平凡如我,能持續多久?六年來,為了要有好的接線品質,我必須隨時督促自己日常生活中就要去實踐「非事件」的核心精神:平時的人格就是上線時的人格,平時就要去努力!
也藉由一次次的接線中,更清楚的知道了自己人格上的弱點。我知道我要充實詩詞歌賦,累積詞彙語言,訓練表出能力,我要練習說出好的話,我要學習以語言助人。
知道自己有很多弱點要去克服,當然就需要老師和同學們的指導,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團體的原因!而且自己的人生會因此而不同:知道必須訓練自己成為一個有能力幫助自己、幫助別人的人;訓練自己說好話、做好事、想快樂的念頭;並要求自己每天每個時刻當一個出色的女人,一個一天比一天更出色的人,來發展我的生命、享受我的生命,我在這裡重生!我在這裡脫胎換骨!
宛:請妳對天使伙伴說一些話,…..
琴:一定要來上線!一定要來參加個案研討!幫助很大的!也才能幫助自己成長。這不是負擔,就是因為需要努力,所以才有來的價值啊!跟著老師不努力是不行的,但這努力是好的,是我要的,也是好的機會,真的要珍惜。透過上線幫助自己幫助別人,不然很快會忘記。「只要想要,就可以做得到!」共勉之…..
一趟與青山的對談,心是愉悅的、滿滿的感動、全身舒暢,也像是充足了電,感覺蓄勢待發,準備好迎向眼前祥琴姐所提及這麼多好美的學習與體驗,重新省思在這個團體以及接線室內的心………。
挖了滿山的寶回家,腦海裡幸福的旋律,心裡頭哼著歌,眼前是一片明媚……天使夥伴們,您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