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國小 谷玉萍

班級生命教育:心臟小精靈

 

日期:94年4月16日

 

心語:這是我第一節課正式教導生命教育,以往總是把生命教育在其他科目中附屬提到,現在要把它當做一節正式課來上對我而言是一種新嘗試,我在前些天就一直打電話問卑南國中有關教材的內容,他們回我尚未掛網,等到拿到資料,看過後心中才有個譜。

其實我會如此重視生命教育是因為我是修讀輔導的,我了解孩子內心的困擾如果不能由良好的管道疏解的話,可能一件小事都會讓孩子憂慮,慢慢累積更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後果,正如林老師所說的像滾雪球般的影響。

這節課我把老師教我們的呼吸法教給學生,學生笑到翻,他們都說老師平日雖然很寶,但今天最厲害,ㄟ學生還真的學會了,這招好用說,接下去,從不呼吸體認心藏這位大功臣的重要,再用團體的方式共體會心跳的寶貴與節奏,過程中學生知道原來我們忽視的心藏對我們這樣的重要,我們真的得好好感謝才是。

近些天我觀察小朋友偶爾成群的在做呼吸法,雖然他們用好玩的方式進行,在我認為,小朋友已透過游戲,體會些甚麼東西.

這幾天他們一直問我還要上生命教育的課程嗎?他們似乎喜歡,也期待,我反問他們有沒有把自己的感覺告父母或兄弟姊妹呢?加油改天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