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專線裡住著好多的天使,最特別的是裡頭有位已六十好幾,卻仍像是「四十歲的一條活龍」。臉上開朗笑容是他的招牌;嘴邊諮商理論是他的特徵;豐富人生經驗是他的寶藏。這位天使,不像鄰家的男孩,卻很像鄰家豪氣萬千的大哥,他不是別人,正是我們天使群裡的長青樹—林王大哥。

受訪者:天使志工群群長林王大哥(以下簡稱王)
訪問者:曾如伶(以下簡稱伶)
  如果你見過成功大學裡的那棵大榕樹,你會明白被樹圍抱、庇蔭的感覺。大哥就像守護者,守護著樹下的每個人、事、物。他更用他的笑容、知識、經驗去守護著底下的天使們。就因如此,大哥才能串起了新天使和老天使的心。
  或許您曾聽過林王大哥精闢的諮商見解,也或許曾與他分享過許多的人生經驗。但一如林王大哥所說的,其實他有好多是大家不知道的。很高興藉由訪問的機會,能夠多瞭解林王大哥一點。這一點一點,以文字與大夥一同分享。
伶:當初是抱著什麼樣的心,來接觸志工這樣的領域。
王:當志工就是一種付出,在不影響家庭和事業,在這領域中學習知識。另一方面我的三個孩子都也三十有了。有的已結婚了,不用我操心。因此來當志工。
伶:對於天使專線而言,林王大哥扛下了最重的擔子—群長。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你扛下。
王:承蒙主任對我的抬愛,讓我負責這項工作,這工作我深知任重而道遠,他既艱鉅又繁重,但本著一份熱忱及感恩林老師諄諄教誨的心,答應接下了。
伶:對於習得這套理論,對於自己生活,有沒有造成什麼影響?
王:我體會到上天給每個人的課題不同。為了讓生活正常化,就得想法就得轉。在這套課程 裡,我明白到人生旅程中的不如意如黑球,黑球不能丟,也丟不走。所以要增加正向的紅球。而進入這團體就像是增加了一個生活場。記得七月我開刀時,主任先後二度帶領伙伴探病,讓我很感動,有種被尊重和重視的感覺,當時我告訴自己不論如何我都要撐下去。努力的作義工,我知道當義工的價值感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況且這裡的人很有學識、智慧又活潑,會讓我感到年輕起來。
(伶註:其實林王大哥才是又活潑又有學識,和他出遊過就會明白)
伶:在平常與人相處中的處事哲學為何?
王:平常在跑外面時,持著一種想法--「與其得罪人,倒不如廣結善緣」。若跟人交惡,但總有相遇的一天,那一天你不知道你自己到底是在上位還是下位。所以與人相處要留後路。在人際關係來說,他就是人擁有的無形資產,而無形的資產甚至比有形的來的重要。
伶:若要請林王大哥給伙伴們一段話,你想對大家說什麼呢?
王:感謝各位的努力,你們這份心和情,除了感謝還是感謝。而已經離開這線的伙伴,也希望有一天他們還能再度與我們交會。感恩。
  和大哥談完後,讓我明白到世上沒有人不遇挫折的。與其在那裡坐困愁城,倒不如去找出自己的另一個生命力;與其想盡辦法丟掉黑球,倒不如多給自己一些紅球吧!這樣的思考是我們每個人該向大哥好好學習的。在此,僅以林王大哥的想法和自己的心得與大夥共勉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