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縣九十四年度國民中小學教師班級生命教育教學自省表

校名:成功國小

種子教師: 邱怡 君                    活動名稱:我是我的主人

教材

教法

優點:在家裡和學校,自己能決定做出最棒的樣子。

缺點:部分孩子無法融入情境中。

改進方式:可舉孩子生活中的經驗為例會更好。







1.     覺得遊戲很好玩,樂在其中。

2.     部分孩子無法真正表現出快樂或難過表情和動作,孩子會覺得害羞。

3.     孩子已知何謂「我是我的主人」。

4.     反應熱烈。






經由這次的活動,讓學生明白「我是我的主人」,無論在家裡、學校或在任何情

況,自己的言行舉止都是由自己做決定的。當你做出這樣的動作的後果,就是必須

自己承擔,因為我是自己的主人。讓孩子明瞭,我所做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能

夠表現出最棒的自己。

   在往後的教學或指導孩子的言行助益良多,藉由「我是我的主人」的活動,孩子

能夠慢慢從中了解其意義,使孩子在各方面有所成長、領悟,但還是需要老師細

心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