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中小札Part //年初二、早上11時 ~給第十期所有同學和學長~

山上的風,把冬陽吹得酥酥軟軟,涼意中相伴著溫熱的舒服感,隨著梅枝搖晃的光影,在我臉上,在我盤坐的巨石下,沿著滿山竹林的梢頭,灑向山谷下的甲仙鎮之後,又撲上鎮後層疊的山巒,直上山與雲交臥的稜線,又翻上白雲藍天和微風中,手拈梅瓣昂首冬陽的我。
坐在巨大的山石與岩盤之間,身前是山,身後是山,山傍四繞著山芋、椰子、龍眼,龍眼樹上蔓垂的無根草。因為林中有屋,屋中有人,所以屋子前長出了玫瑰、燈籠草、南瓜、九層塔、高麗菜、蔥、椒、地瓜葉、百香果、紅龍果和交錯的梅、李、桃、竹。
    我在山中做客,一直沒在本體界與山合一,意向界裡只是一味地想你,還有許多的人。剛看完第四集哈利波特,想著全世界的人,為這小小魔法世界動容之時,卻不知早已沉淪在真正的魔法世界裡,動情而不可自拔……。
    我知道,不管3天、5天、8天、10天、15天之後,或者第11、16天起,不論生活場上的緣法是否俱足,不知能否常相聚首。我知道,我們的生命裡,法身已俱足,已常相左右,甚至已終身廝守。我真的知道--你,羽翼初豐的新天使--天使般的你,以及身旁相伴多年的老友們--散發著生命的熱愛,正展開天使之翼,歡迎新天使的老天使們;我真的感受到--成為一體的幸福感,像艷陽普照般金光耀眼的幸福感。非關自己的情愛,不是自己的家庭,更不因為自己一生的遇合;而是所有的人,這是與數十人、數百人、數千數萬人成為一體的幸福感。
    山雞啼後、蟬聲蝶舞〝吃飯了!〞〝來啦!〞。初三下山又將再入紅塵,花香鳥語間,眼中浮現福慧寺前林立的太陽花,以及棚架內、寮房裡、老樹下、大殿前用功精進的你。不知緣淺緣深,只知道我自己--就算當它鏡花水月--我也要讓它成真。

 

 

 

 

 

 

山中小札Part//年初二、夜11時 ~給星月迷離的我~

穿過紅龍果園,端坐桂花樹籬的岩壁之上,從滿山樹影中眺望,甲仙鎮像個大型聖誕燈飾,點亮了滿山遍野的蛙鳴與蟬啼。
狂烈地想你,為了濃郁清芳的桂花香,想你坐在我身旁,在微微顫凜地風中,忘了自己,忘了這山、這岩、這花、這樹、這個甲仙、以及滿天的星子。
    屋子的燈,穿過紅龍果葉,掩映搖動的光影,照著一個男子,兀立山澗,左臂高舉紙冊,右手執筆攀著燈光枝影,沉入山居的靜謐,以及澎湃不能自己的…思念。
    山下燈火漸稀,只剩下環繞的光帶,以及山中零落的光點。身後燈火倏暗,關門、鎖門聲鏗鏘入耳,回首客廳,燈已熄!犬聲回應叫門的我,撲鼻的桂花香裡,又看到了,這山岩花樹的甲仙與星月迷離的我。

 

 

山中小札Part //年初三,早上6:30~給深情繾綣的你~

    蟬聲未停,啾啾的山鳥換了蛙鳴,從山澗、竹林飛旋眼前。蜘蛛網上空蕩蕩的,我卻被層層簇擁在--隨著陽光滿山升起的青翠之中。甲仙鎮的屋頂,一方一塊的閃亮起來,環繞的山嵐雲靄,把鎮後綿延高聳的山嶺,一山一山的拱了出來。由近而遠,逐山的蒼翠轉為青綠,山山嶺嶺的林相與稜線,在層疊交錯的白紗間,褪開雲靄也褪開翠墨--一隻小蟲子沾在網上--花香鳥語間,坐看群山出浴的我。
    “你是我的生日”還沒睜眼,就被這句話吵醒。情人節的早上,從一個人想到60億人;從1個人、2個人、3個人的思念,祝福著60億人,尤其是未來佰仟億兆人的相思。思緒硬是轉到“幸福盤”,僵立在心理連帶關係的C5之前。
    情人節的早上,少了些浪漫;想著你的心,卻幸福洋溢的不得了!滿山滿谷的花香鳥叫,都一起呼喊著──情人節快樂,快樂、快樂…….除夕夜傳給你的簡訊,電光石火般在眼前如火燃燒──三生石上痴心迷愛,執汝之手永不相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