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
天使書房

第二天心得 94.1.27
「回首來時路,也無風雨也無晴」。這一天的課上完了,眼皮異常的沈重,因為在又哭又笑的活動中,清掉了許多沈積的心理垃圾,心理好輕鬆,所以話變多了,人也變得更活潑了。
原來傷害自己最嚴重的,不是甲也不是乙,不是我預設的人。他們只講幾句話,用很高的語氣、很兇惡的表情、很大的肢體動作來說,而我卻把那些畫面、聲音停格,如同災難發生時的新聞鏡頭,不斷重複、重播,重重的傷了自己而不自知。原來劊子手是自己!原來主宰權在我,我是有能力可以選擇不要那些傷害的。那麼多年的暗夜哭泣、在我認為那是療傷過程的一部份,殊不知實質上卻是自傷的開始……。
「哈!哈!哈!」這真是荒謬,這怎麼可能?卻又是真的!
「哈!哈!哈!」釐清這個事實真好,給自己一條生路。
「哈!哈!哈!」我不需再那麼悲情!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是呀!所以好輕鬆!好輕鬆!好感恩!我有福氣能來上這樣的課!
在面對不一樣的人,會有不一樣的面具。所以不一樣的人,面對戴了不同面具的我,會有不同反應,這也是人之常情。既是常情,就不需苦苦逼著自己問:「為什麼?我錯在哪裡?」牛角尖不用鑽了!但我真的能辦到嗎?哈!哈!一笑….,我能給自己一份豁達嗎?
我是凡人,反反覆覆在情緒海中翻滾,所幸我是有福之人,總有貴人相助,免於滅頂。感恩!感恩!無限感恩!
「回首來時路,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