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刊號
天使專線的呼喚

一、我的菊島行
如果沒有老師,一句話的感動,他說「我只是想-在我最莫名、最困窘的時候,還能親自送澎湖縣生命線兩條線」,不會有此行程!如果沒有你們,為了要一睹新生的臉龐、眼眸裡重生的光彩,不會有此機緣!如果沒有自己掙掙扎扎的痛苦,就不會有歡天的喜悅!
感動竟然來自於老師、你們、和焠煉中的自已。

揮灑著陽光與感動,我又一次來到這空氣中凝結著鹹鹹的海水味、路旁鋪滿開滿花的木麻黃,再一次,我一腳踏進佈滿著仙人掌、銀合歡的奇特島嶼──菊島。
二、坐臥菊島星巴客
提不起勁兒在大熱天裡遊澎湖,不要那亮晃晃的陽光在肌膚上留下痕跡,更不想讓海風在耳畔、髮梢留下獨特的味道,所以留在街角的星巴客,為自己選擇一個最最角落的位置。只願和同行的友人共享一杯CAFA、一塊心型蛋糕,許給自己一個安靜的、單純的夏日午后,並在濃濃咖啡香糾纏著淡淡乳酪香中思索,我該如何為每一個新生的你慶生?

還記得去年此時,一行人浩浩盪盪的來到澎湖,我們用盡心思與氣力搜尋所有接過的合適個案,再為自己加滿油,鼓足勇氣就在大樹下、草地上、樓台上,依著風、攬著雲、和著絲絲小雨中、、、,為你們的學長做
Role-Play;而你們的學長──先前親愛的澎湖夥伴,更賣足了帳,真心的傾聽,深切的同理,我們不知時已過、更共同忘了夜深。
就這樣,我們這群老學長和你們的新學長不斷演練著,那Co與Cl之間永不停歇的糾纏。
三、1、2、3→開演
而今天,我們一行人,又來到這裡,再一次要以自己不斷重生的生命交融新生的每一個你,再齊心同力創造出不凡的生命。但,你知道嗎,這次你的任務困難重重,我竟然坐立難安,無法思索,慌張的不知道該給新生的你什麼。

原來,澎湖線生命線要將生命救援專線1995裡,大人們繁雜、詭異、多變生活場中的生死愁苦與天使專線上孩子們單純、天真、無邪、可大可小的憂思怒惱,同步同理、一併接受,再打開希望的窗,成為每份生命轉彎時的出口。這是澎湖人、澎湖的孩子享有的獨特的「生命線」。這艱巨的任務,卻要初生嬌嫩的你,同步承接。天啊、、、。

經過漫長的討論之後、、、、終於,最勇敢、最資深的兩位學長決定率先上場,用自己的聲音、表情、動作及Cl最初受困頓時的語言,上演整個鮮明的諮商現場。我知道,可敬、可愛的學長,是想用早已收納的對Cl的疼惜與自我沉積心底的記憶,換你一份同步同理心的智慧。

委委道來,那個苦痛不堪,無助、無依的Cl,在一字一句中,他處在事件糾葛裡,他沒有覺察力、更沒有能力與讓自己跳脫困境,更加沒有動力能讓自己改變,我聽見Cl啜泣的聲音,看見了Cl灰色的心。

回了神、轉過頭,我看見每一個新生的你,化身成好多好多的Co,手捧著諮商大表,生澀地找尋著同步同理心的諮商語言,精神著晝填著數位分析表,深鎖著眉頭跟著Cl同步在人1→人5裡打轉。最後,我看見你的著急,聽見你的不安,我沉重的為自己拭去心底對你的疼惜,再輕輕地為你拭去眼角的淚痕。

在一場場活生生的演練、一波波熱淚交織的折騰之後,我清清楚楚的知道,你拿走了老師傳授諮商的第一個步驟:同步同理心的諮商語言。安著心、定住神吧!一整天的相處,在場的學長都了然於胸,你們已有足夠的能力與動力共同承接這一項艱鉅的任務。

恭喜,你未來的諮商生涯已成功大半。

我相信這樣的你絕對沒問題!更相信你一定會做得很好!

四、接線室裡的人生
開線之後,你將一腳踏進黑天暗地卻又時刻閃動著金色光芒的『1995接線室』。在成天彌漫著哀愁呻吟、苦痛喊叫的不堪聲中,過你的接線室人生。我們都記得,老師的叮嚀:「眾生以其生死愁苦,供養吾等功德,試問爾等將如何以報」?每當老師說起這個,我就難過的想哭,記憶就會被老師揪回那一個個呼天搶地的Cl,而一個個的巴掌就會回落到自己身上,一再一再的責問起自己,為什麼平時不努力?為什麼大表沒背熟?為什麼人1→人5沒做好?、、、、。

再過不久,你定同我一樣,用真心感恩每個Cl,是每個困頓裡的他,用最珍貴的生命成為我們諮商生涯上的老師,讓我們一次次在悔恨中,打開講義,重回上課時的精神與精進。

然而,人總會倦勤,總會懈怠,總會被其它的人、事、物給纏著分不了身,想告訴你的話是:無論如何只請你保有最初、最真的心克服自己的難題來守護這條線。因為你們個個都是這條線的「開線英雄」,有了你們,才有這既是生命線,更是天使專線的──澎湖縣生命線。

我相信如此的同心齊力,一心一念,必能打造出滿室馨香、獨一無二的「菊島1995」!

真切祝福得天獨厚擁有藍天白雲、清風麗日的每位菊島開線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