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刊號
天使廚房(編語)

  今年的冬天很怪,已過霜降進入立冬時節,卻毫無冬意,我一直沉浸在爽朗、迷人的秋氣中,和獨立而各有韻致的四個女子共享這美麗的季節,為慶賀一份新生,讓這五個女子狂飛亂舞了一整個秋冬時節──只為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的誕生而喜樂。

  經過一番努力與折騰,終喜見雛形,卻驚醒於凌晨2:30分的一陣冷冷的風中。頓時體悟,原來,重生的生命與新鮮的人事物,輪轉的這般脆弱與堅韌。堅韌是新生的美好,因感動、感恩而心存感謝、萬分珍惜;脆弱為何呢?脆弱是重生過程中心身俱裂、萬般苦楚時無助、無依的孤獨。

  從思索主題、討論篇目、邀稿、寫稿到審稿,過程中五個女子親密的連繫,有共同的歸屬感,有共享的幸福感,歸屬感讓我們連結得更加緊密,幸福感讓我們相交得愈加真實。有些感覺是不能說的,我深深的感受到這五個人用生命和這份電子報,那親親如水、戀戀相交的深情。

  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在教育部於民國八十六年至九十年間始推行生命教育之初,便傾一生之力為學校生命教育量身打造出乙份完整計劃──天使計劃?又為期天使計劃能真正落實而不停書寫出一系列相關方案──如天使學校、天使導師方案、天使專線、、、、等。天使計劃推行以來成效不凡(詳見天使論壇──天使計劃大事紀)。這些年來,他的生活重心專注於此,一想到這裡,心裡就有滿滿的感動。是什麼動力讓一個為生命動容的人──我們親愛的老師,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的林昆輝秘書長,願意如此付出?

  又是什麼樣的一群人,走出一條開彊闢土的陣仗,雙手捧著由親愛老師拎起後所交還新生的一顆心、雙腳踩著由親愛老師點醒後洗煉後重生的生命,由南到北、從西至東,一路跟隨著老師,同心齊力用自己的生命去感動孩子們的生命、豐富孩子的生命。是什麼樣的感動、感激與感恩,讓這一群人付出自己重生後的生命,無怨無悔?

  我好想對這個團體、對這一群人大聲叫喊,說出我的感動、感激和感謝,可是我真的說不出口,因為這感覺說不出來、無法形容,那是一種單純幸福與喜樂的歸屬,只因一場美的人、事、物相遇,結合出了一份永久的、新生的喜悅。

誠摯邀請您共享這份新生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