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刊號
天使的哲思

一、誕生
1980年7月22日早晨,一個新的生命誕生。從此,7月22成了那個人的生日。
你,有幾個生日?
在這弔詭的問題下可否有過這樣的感受──生之時不能自己決定,但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卻突然發現,原來我可以決定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剎那間,新生的自己展現在人世間,而這一天,自己決定重生,是自己為生命找出的另一個生日。

你,新生過幾次呢?

二、新生
2002年7月,是緣分讓我踏進天使營,在這裡重新省思自己的生命,重新發掘自我。五天的試驗,最大的收穫是看到自我的潛能,明白何謂「我要,我就可以得到」。這種新體驗,打破過往不敢要、更不敢想要的死個性。試問自己,過往的生活多少次想要,卻不敢去要,而讓傷痛與悔恨深深的扎傷自己的心,扎的血淋淋、扎的千瘡百孔。一切是自找的,苦的是不知該打破,該跳脫。

直到2002年的夏天,一場以生命為音符,層層相疊所演奏的生命饗宴裡,譜出曲曲動人心弦的生命樂章。一眼探進自己的痛後,狠狠的剖開那看似癒合內在卻還流著膿的傷口,我睜大了眼,定心的看著;再拿起利刃,一刀刀刺進潰爛的傷口,一塊塊挖出爛肉。好痛,卻明白唯有如此才有新生的可能。痛過後,重新編寫生命之譜,在許多彼此迴異、卻都擁有熱力的生命激盪下,這曲子有了輕快的曲調,個個音符開始懂得跳動起來。生命,從此轉彎、、、。

新的生命發於二年來不斷的磨練,以及尋找自我生命悸動的時時刻刻裡。縱然生活中面臨著歡笑、痛苦、掙扎、爭奪與戰爭。我仍甫匍前進在這一切一切的粹練中,努力了讓自己成為更棒的女人、最喜悅的女人。我知道,我正在幻化之中,我在等待開花結果。

一次的重生,讓人真實感受到生命的真諦──活著真好。

時間在走,生命卻不斷的發酵著,正醞釀著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的新生命。

三、感謝
撼動於情書團裡「你是我的生日」這句話,我知道話裡交雜著太多的感謝及喜悅。每每想到,心裡總不禁想對著老師、大家,更對著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新生而創立的這片天地,大聲吶喊──你是我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