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園丁

    向晚時分,旋開庭園的水龍頭,輕輕哼唱著:賣花!賣花!誰要買花,梔子花呀木蘭花,一邊揚起噴灑器以適度的距離為新種下的草花澆水。草花色彩繽紛、嬌豔可人,只是,總因根系著土未深,而最須為它補充水分。

    接著是中型花盆內、終年粉嫩花開不歇的小葉仙丹,以及清雅的金絲竹,它們擁有較多的土壤,所以可以撐個三、四天。然後打開木門,在那光照最充足的地方,擺放著已自成完整迷你生態的三缸睡蓮,大約一星期為它們加一次水,主要是心疼缸裡的孔雀魚兒,拉高水面,讓它們有更寬廣的悠遊空間。最後是根已深植入土的大花紅仙丹與三層樓高的小葉欖仁,我從不刻意為它們澆水,因為足夠的深度,讓它們水分、養分皆不喻匱乏。細細綿綿的水絲成拋物線條下落,得隙趁虛而入的意念卻讓自己莞爾,呀,宇宙之道竟是如此異曲同工

    「你們像仙女一樣

「正逢一位小朋友的媽媽往生

「孩子所寫的感言,充滿快樂,都說:『好喜歡天使媽媽來喲』

「有兩、三組特別的熱絡,於是我採取互動的方式,帶動氣氛

「小朋友都蠻high的,可能是我不斷的push他們做重點動作

「其實我現在應該在台北,只是想到今天有天使媽媽課程研討,我還是回來了

看著天使媽媽們熱切的眼眸,令人動容的專注,一旁的我,清楚的知道,新的一批生命教育園丁已頗諳澆水之道了。這是今天早上在高雄市博愛國小視聽教室內,高雄區第六期天使媽媽課程研討會的場景,主要是高雄市瑞豐國小與博愛國小的天使媽媽,約有40人,才上兩個單元,似乎大家都已篤定未來行進的方向,約定了下學期的研討時間,大夥兒催促著: 楊 老師,我們還要再上兩個單元

離開博愛國小已是正午時分,心中有滿滿的感動,感謝各天使媽媽學校行政資源大力的配合,感謝雜務纏身的每一個你,仍願騰出時間來為我們的孩子努力。今晚電視新聞報導,一位十歲的孩子忘了帶聯絡簿回家,媽媽竟然吞服大量安眠藥自殺,去年,位媽媽無力管教之下,跑到高中兒子的學校當場割腕,可憐的孩子,可憐的媽媽

可憐、無助、沮喪、憤怒、恐慌、自責,有多少的負面思考、多少的負面情緒存在你我的周圍?我們的社會只能這樣嗎?不這樣,又能怎麼樣呢?你知道的,是不?

                                                                       楊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