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日是本會「天使媽媽志工團」心得分享日,當天天使媽媽們的分享令人動容,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將這些溫暖、甜蜜的天使媽媽們了不起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以下是天使媽媽到各校實施班級生命教育課程的動人花絮。

 

瑞興國小季庭媽媽:實施天使媽媽課程,已經經過一年的時間了,如今在場的媽媽們都是最有福氣的人,因為藉著教學相長的道理,我們充分吸收了課程的精髓。昨天跟孩子上「我是我的主人」單元時,有個孩子忽然和前面的同學起了爭執,此時立刻有一位同學回頭對他說:「你決定要生氣多久?」結果原本生氣的孩子就笑了出來。看著孩子們接受了、也學到了我們想要給的,真是感到喜悅和感動。

    後庄國小佳音媽媽: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已與後庄國小四、五年級的孩子成為一體了,他們在天使媽媽課程的學習單上,提出了他們的困惑與難題,更提出高興的事和天使媽媽分享,真好!

    大華國小麗芳媽媽:參加「天使媽媽志工團」,在幫助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充分體會到強大的支持力量,來自於跟孩子的融合與自我的成長,而加入團體認識更多有志一同的朋友,更是令人高興。

    中崙國小惠芬媽媽:課程實施中,我們教導孩子「要有快樂的心」時,孩子會反問我:「天使媽媽你有天天快樂嗎?」,孩子們成了明亮的鏡子,時時提醒自己言行合一。值得慶幸的是,我清楚知道自己的進步,所以我跟孩子們說:「天使媽媽把『時時有快樂的心』當成我努力的目標,可是我要告訴大家的是:我比以前進步了喔,難過的時間變短了,快樂的時間變多了。相信各位小天使也能跟我一樣,將來有一天我們都能讓自己快快樂樂。」

    中崙國小凰茜媽媽:在班級中有些單親的孩子,總在互動的過程中顯現出對「愛的需求」特別明顯的狀況,我會盡可能的陪他們聊聊,並藉由別人的孩子讓自己更清楚自己的孩子,「天使媽媽志工團」真的是助人助己的好團體。

    中崙國小碧華媽媽:小朋友超愛上天使媽媽的課,連考試的時候也請天使媽媽來上課。上星期課程進行到「乞丐囝仔」時,有孩子在上課時講話,其他同學都看著他說:「你還要講多久啊?」可看出孩子們對課程高度的專注力,在問題討論時,更引出孩子們的悲憫之心,願意幫助小乞丐,請他一起來上課。我希望藉著我們小小的影響力,能使社會更溫暖。

 

    以上是團體分享的部分,另有在小團體分享時,悲喜交加、感動淚流的有之,只惜我未能有機會駐足聆聽,只好改天再請這些媽媽們分享給大家了,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