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快樂高手 家長信函

親愛的家長:

今天,您的孩子在天使媽媽的帶領下,透過由專業人員精心設計的活動課程,驚訝的發現—原來快樂是一種心理上的認定,只要我們認為自己快樂就是快樂,認為自己不快樂就是不快樂。快樂竟然還可以用分數量化出來,他開始思索,為什麼相同的一件事,我只給60分的快樂,別人卻可以快樂100分?為什麼別人可以很輕易的就滿足、就快樂,我卻要很高的標準,才願意快樂呢?我是我自己的主人,我能不能拉高自己的快樂分數,當一個快樂高手呢?

在我們的人生裡,一定有苦、有樂,我們不必去逃避痛苦,因為痛苦的存在是難免的;重要的是在你痛苦的同時,要訓練自己可以做自己的主人,用想快樂念頭、創造快樂念頭的方法趕走痛苦,讓自己常處於快樂的身心狀態。

現在也請你們一起找件快樂的事,為它打個分數,也可以在3分鐘內看誰找到最多的快樂念頭?看誰是家中的快樂高手?請記住:快樂是生命中的活泉喔!相信在我們共同努力下,歡笑聲與可愛的笑靨將長留溫暖的家呢!讓我們一起來要快樂,怎麼要?那就請你親愛的孩子告訴你囉!

                  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   天使媽媽團隊  敬上                                        

………………………………………………………………

                             

 

學生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   班別:________年________班

 

家長簽名:_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