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媽媽感言           高雄市 瑞豐國小    許百合

    想不到上了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天使媽媽的課程,收穫最大的竟然是自己,有如開啟了心靈的視窗。

    原本,我是個不懂的掩飾情緒的人,當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劈哩啪啦就發洩出來,受害最大的就是最愛的女兒,雖然他知道媽媽愛她,可是從她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到她的害怕。在心裡問自己,我要這樣下去嗎?就在這時候,輔導室公佈了天使媽媽培訓的消息,參加了課程的我,ㄧ切的ㄧ切,都慢慢的改變。

我學會慢慢去釋放自己,雖然,仍會因旁人的言詞或舉動感到受傷,但想到課程中的「我是我自己的主人」,便能慢慢釋懷,也找回了自己的信心;不需要別人來肯定自己,我自己就能肯定自己了,上個課,真能改變這麼多嗎 ?或許自己不覺得,但週遭的人ㄧ個接一個的對你說:「百合,你氣色便好了耶!」「百合你看起來好快樂喔!」嗯!活著真好,真的很好!

對待自己孩子,能夠多一份包容,對分數的高低,也不再那麼執著。走在校園裡,看到孩子天真快樂的臉,相信顆顆堅硬的心都會因而柔軟,雖然實施天使媽媽課程的過程中,會有些許的挫折,讓自己有點使不上力的感覺;可是,當孩子們熱切呼喊著:「天使媽媽早!」「感謝天使媽媽!」時,一切的不愉快,一切的挫折,都已煙消雲散。

在此除了感謝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工作團隊及 楊玉蘭 老師的認真教導外,更要感謝曾美惠主任的大力支持,讓輔導室所有的老師,成為瑞豐國小天使家族的最強力後援,才能讓天使家族無後顧之憂的往前衝。

同伴們,讓我們一起加油!讓我們的孩子更快樂,更坦然的面對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