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這三個字,改變了許許多多人的一生。可是,誰知道是不是謊言呢?其實是誓言,而且是雙重的誓言。

 

  「我愛你」的第一個誓言是:因為我有能力愛你,所以我發誓要成為你身邊最好的男人或女人。因我沒法子和每個人相比較,所以我要對你發誓──今天的我一定要比昨天的我更棒更好更美妙,而且我發誓明天的我一定還要比今天的我更棒更好更美妙。

 

  第二個誓言是因為我要比任何人都愛你,所以我要對你發誓──我將成為你身邊最能夠欣賞你的美、激發你的美、享受你的美的人,讓你因為有我而美之又美的男人或女人。

 

  這雙重誓言,就是「我愛你」。我愛你不是一種感覺、動機、需求或情緒,而是一種自我期許的行動,更是一種實現允許的行動。如果,雙方都能如此許諾我愛你,雙方成就的愛戀與情誼,將絕美而令人豔羨。包括:親子之愛、手足之情、友情與愛情,如果每一種愛都能實踐這雙重誓言,人世間不知有多麼美好。人類就可以不必把時間和生命,糟蹋在虛情假意、疑情惑愛、錯情亂愛、生情澀愛與粗情笨愛之上了。

 

     ~~文本摘錄自 林昆輝 老師之家庭心理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10728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